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及交叉学科申报工作布置会    2021/05/28      · 关于在全校研究生中开展“学党史 、筑信仰、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1/04/02      · 关于举办研究生第十四届科技论文报告会的通知    2021/03/16      · 关于举办我校首届“研行合一、百花争研”研究生科技文化节暨“金龙鱼杯”食品创意大赛的通知    2021/03/15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在全校研究生中开展“学党史 、筑信仰、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1-04-02 10:46   转自研究生工作处部(处) 审核人: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广大研究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筑牢信仰基石,汲取前进力量。根据轻工大党发【2021】21号《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精神,现决定在我校研究生中开展“学党史、筑信仰、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4月至12月

二、活动对象

     全校各研究生党支部、全体研究生

三、活动主题

     学党史、筑信仰、担使命  

四、活动内容

1、各学院以研究生党支部、班团组织为单位,采取“三会一课”、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究生论坛、班级读书研讨会、主题征文、多媒体自学等多种形式,结合实际线上线下广泛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引导研究生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2、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党史频道的丰富资源,开展“党史百年”“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党史课堂”“党史故事”“党史知识”“党史研究”“红色百宝”“红色记忆”等栏目的学习研读,做到质与量并重,确保学习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3、重点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大学生版《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中共党史简明教程》、《大学生国史知识问答》等学习读本,用好《中国共产党的 100 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 《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及我校《研究生青年理论学习参考》,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等党史学习网络平台,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五、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做好规划,如实记录,积极报道,通过举办“学党史 知国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征文等形式确保学习成效。

2、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要建立党员学习群,实时统计研究生党员“学习强国”得分情况,每月月末将支部学习总分上报研工部。

3、各学院可结合学院实际,创新活动形式,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一院一品”党建、党史学习活动,加深研究生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提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六、评比

研工部将根据各学院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比,对表现优秀的研究生党支部和个人进行表彰,评选出“党史学习优秀党支部”、“一院一品特色党支部”、“党史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




研究生工作部(处)

2021年3月31日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