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第113期研究生论坛:“鱼源胶原蛋白的分子行为及其应用”专题讲座    2018/03/09      ·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校研究生会期末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2018/01/10      · 我校第十二届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总决赛隆重举行    2017/12/03      · 第十四届校研究生会素质拓展活动    2017/11/24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109期学术论坛:“论文撰写规范与学术道德”专题讲座
2017-09-08 17:56   审核人:

9月7日上午,由我校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第109期学术论坛在常青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武汉轻工大学“常青学者”特聘教授受邀为研究生做了一堂题为“论文撰写规范与学术道德”的专题讲座。

刘建军教授担任学术期刊的主编,对于论文撰写规范深有体会,给我们传授了很多写论文和文章的技巧,大家都很认真的听着,也给我们介绍了一些学术不端的例子,通过这些典型的事例,深入分析了学术造假的危害,系统阐述了论文撰写规范与学术道德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整场讲座援引实例、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在论文评审中,刘建军教授身体力行、刻苦钻研、一丝不苟,为全校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编辑部 王然然 卢金应  摄影  曹健)

刘建军,1972年生,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轻工大学“常青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渗流力学和岩石力学方面的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国家级课题7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70余篇,其中SCIEIISTP三大索引收录180篇。兼任四川省科技期刊学会副理事长、Petroleum(油气)等6个中英文期刊的主编、国际多空介质学会中国国家小组成员、中国力学学会渗流力学专业组成员等。

      IMG_256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