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齐心协力谱新篇 开拓创新书华章--2018年研究生联欢晚会成功举办    2018/12/14      · 第119期研究生论坛“软件工程发展前沿与专业思维培养”    2018/11/23      · 第118期研究生论坛:“益生菌缓解肠道炎症的作用及其机制研究”    2018/10/26      · 第114期研究生论坛“新时代 新青年”专题讲座    2018/04/27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119期研究生论坛“软件工程发展前沿与专业思维培养”
2018-11-23 16:52   审核人:

2018年11月22日下午,由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处)主办,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承办的第119期研究生论坛在金银湖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李兵教授受邀做了关于软件工程与专业思维的专题报告。

5A52

 

李兵教授主要对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进行介绍和展望,进一步重塑软件与服务的技术架构、开发模式、产品形态和商业模式。李兵教授的讲解让我们了解到,从图灵计算到云计算的发展,能够带来高效、柔性、绿色计算。大数据时代的机遇和挑战,让信息服务走向社会化、集约化和专业化的新形态,成为信息社会的生产资料。智能时代是历史的转折点,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促进软件向网络化、平台化、服务化、智能化、生态化等新形态演进。软件工程学科需要以这些新问题为导向开展科学研究,学生也需要有意识地加强对自己的专业能力的培养训练,而专业思维是专业能力的主要基础。

 

A165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报告会最后大家争相提问,场面热烈,李兵教授也一一作答。通过这场报告会,大家对现代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未来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

 

B652

                                                      

 

                                                                                 

(文/李强  姚珣  图/马志鹏)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