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2019湖北省科学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9/10/29      · 当下弄潮看后起,好风借力正扬帆——第十三届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隆重举行    2019/05/24      · 创意无极限 美食嘉年华    2019/05/10      ·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2019/05/09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当下弄潮看后起,好风借力正扬帆——第十三届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隆重举行
2019-05-24 14:08   审核人:

武汉轻工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于 2019 5 23 下午在常青校区科学 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校内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的 13 位专家教授组成评委组,食品学院祝振洲 教授担任评委组组长。全校有 240 余名研究生参加了 本次 科技论文报告会的 观摩学习,研究生 工作部(处)周明砚副部(处)长及相关负责老师出席了报告会。

经参赛单位认真选拔,有13位本校研究生以及武汉纺织大学选派的2位研究生共15选手参加本次科技论文报告会决赛。报告会采用PPT陈述10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的呈现方式。参赛选手汇报完毕后,评委老师对各位选手进行点评,指出论文工作的亮点和存在的不足。

经过激烈角逐,土建学院李发平、电气学院李愉林2名研究生获得一等奖,生工学院甘雅霆等3名研究生获得二等奖,机械学院孟凯和武汉纺织大学王云等5名研究生获得三等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连续两届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的一等奖获得者、我校土建学院李发平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他认为做科研首先要有坚定的自信,其次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懈的努力最终能开花结果。在学习时间的规划上,他认为劳逸结合能更好地提高学习效率,论文研究中遇到困难和难题要立足于自己独立思考。

最后,评委组组长祝振洲教授对本次报告会做总结。祝教授认为我校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越办越好,体现出“规格高、学术成果高、关注度高”的突出特点,参加报告的研究生同学呈现出“选题契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研究方法和手段新颖、学术汇报思路清晰”的良好科研素质,祝振洲教授还当场赋诗一首表达对同学们的期望和祝福:荷绿麦黄过小满,科研天地绕宇环,当下弄潮看后起,好风借力正扬帆。

(文 汪娴 姚珣 李强 马志鹏)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土建学院 李发平

电气学院  李愉林

二等奖:生工学院  甘雅霆

化环学院  刘纯

食品学院  王敏

三等奖:机械学院  孟凯

武汉纺织大学  王云

数计学院  刘宇

武汉纺织大学  孙方姣

动科学院  常家智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