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学校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    2022/09/22      · 研究生青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实地学习教育活动    2022/09/22      · 2022级研究生新生学术成长与发展支持——第136期研究生论坛成功举办    2022/09/22      · 学校2022级研究生圆满完成报到    2022/08/3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暨“五四”青年表彰大会
2022-05-05 12:25   审核人:

5月4日下午,我校庆祝建团100周年暨“五四”青年表彰大会在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领导王立兵、董仕节、程水源、刘丰林、孙向阳、谢宋和、侯永清、汪海波、汪德平出席大会并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和团员青年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播放我校共青团2021年工作回顾视频后,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作青春寄语。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青年师生、各级团组织、团干部、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校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新形势下学校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挑战,并针对学校各级团组织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王立兵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承载着党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按照“三力一度” 的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布局,有效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始终抓住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这三个根本性问题,积极融入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再上新台阶。

王立兵代表学校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高举信念旗帜,把握青春航向,做不忘初心的有志好青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二是要勤于学习实践,锤炼扎实内功,做堪当重任的有识好青年。要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在实践中求得真知、增长才干、淬炼青春,通过学习真正实现以学固本,以学立德,以学增智,以学兴业。三是要坚持崇德修身,磨炼意志品格,做向上向善的有德好青年。要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德润心,努力培养家国情怀、增强爱校荣校意识、涵养高尚品质,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四是要敢于开拓创新,勇立时代潮头,做锐意进取的有为好青年。要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立足岗位,锐意创新,敢于突破,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在颁奖环节中,与会校领导为“宣传文艺积极分子”“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十佳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分团委”等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

活动还穿插了文艺表演。音诗画《青春》,表达了中国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坚强决心;情景合唱《不忘初心》《与国同昌》,表达了轻工大青年不忘初心、争创先锋,在党的领导下与祖国心连心、与学校共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2021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电气学院郭子民,2022年校“十佳红旗团支部”、数计学院信计1901团支部分别作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发言。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