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长江后浪推前浪 一代新人胜旧人 我校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17/06/16      · 享受创新快乐 品味创意食品——我校首届“金龙鱼杯”食品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2017/05/26      · 第十三届研究生英语口语比赛决赛圆满举行    2017/05/26      · 首届“金龙鱼杯”食品创意大赛通知    2017/05/22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正文
 
 
享受创新快乐 品味创意食品——我校首届“金龙鱼杯”食品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2017-05-26 10:02   审核人:

     525日下午,由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部、丰益(上海)研发中心和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的首届“金龙鱼杯”食品创意大赛决赛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拉开帷幕。莅临此次大赛的嘉宾有丰益研发中心潘坤总监、副校长侯永清教授,本次比赛的评委为食品学院齐玉堂教授、张维农教授、王学东教授和胡秋林副教授,出席本次比赛的还有研究生处周明砚副处长、丰益(上海)研发中心创新小组成员。来自我校和湖北工业大学共10组选手参加决赛,竞争异常激烈。

侯校长在大赛上致辞。他表示吸引社会资源投入、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是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本次大赛正是产教结合、校企合作的一项实际成果。他相信“金龙鱼杯”食品创意大赛的成功举办,将成为我校拓展实验实训渠道、推动就业培训前移、深化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典型示范,更将有力促进我校与益海嘉里、丰益国际进一步合作,在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上,实现校企双方的互利共赢。

本次比赛设创意陈述和产品展示两个环节。在创意陈述环节同学们新颖的理念、独特的视角,吸引了在场评委的关注。在与评委老师互动问答环节中,每位选手都表现的镇定自若,对自己团队成果的创作理念和专业知识娓娓道来。在产品展示环节,丰富多彩的参赛作品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赛场气氛既紧张又热情高涨,每个团队的食品创意成果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钟照恬组的“风味调制米酒”、乔艳秋组的“功能性曲奇饼干”以及来自湖北工业大学李琴组的“特色山禽骨钙饼干”荣获一等奖。胡杨等三组同学分别荣获二等奖,陈卓静(湖北工业大学)等四组同学分别荣获三等奖。此外,钟照恬组的“风味调制米酒”获得最佳风味奖,史茹茹组的“多糖沙琪玛”获得最佳创意奖。

潘坤总监高度赞扬了本次比赛,他认为本次比赛是一场智慧的交锋,思想的碰撞。术业有道,邃密群科,在比分之外最重要的是大家对知识的态度、好学乐道的精神。这才是食品创意大赛的核心意义。通过这个平台能够为学生提供与食品企业对接的机会,从而提高学生们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日后在社会上创造更好的成绩打下良好基础。

(文/廖洁莹)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