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当下弄潮看后起,好风借力正扬帆——第十三届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隆重举行    2019/05/24      · 创意无极限 美食嘉年华    2019/05/10      ·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2019/05/09      · 挥动激情 放飞梦想 运动快乐——研究生代表队参加我校第三十八届运动会    2019/04/2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正文
 
 
创意无极限 美食嘉年华
2019-05-10 19:40   审核人:

创意无极限 美食嘉年华

                    ---第三届“金龙鱼”杯食品创意大赛

为了促进食品行业研发人才培养,并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一个实战锻炼的平台,我校有幸与益海嘉里集团联合举办第三届“金龙鱼杯”食品创意大赛。本次大赛围绕“创意、健康、美食”的主题,于201959日上午,在武汉轻工大学常青校区食品楼会议室举行。莅临此次大赛的有我校食品学院党总支王宏光书记、食品学院刘良忠教授,食品学院伍金娥教授,食品学院刘刚副教授及益海嘉里大米生产部刘冠经理等。

本次比赛采取10分钟PPT产品介绍、品尝与评委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每个选手都带着团队的得意之作而来,有“双鱼布丁”、“H2系列软欧包”、“团子家族”、“喜欢MI营养代餐米稀”、“挤压膨化黑麦麸高纤维饼干”、“蒲夏”、“保腹派(Satiety Tart)”、“减盐富硒鸡肉干”、“舌尖上的华尔兹”、“住你的胃”、“轻食多彩雪花酥”、“姜黄牛轧糖”等等,其作品真可谓丰富多彩,精彩纷呈。

同学们新颖的理念、独特的视角,在演讲中激起阵阵掌声。在与评委老师互动解答环节中,选手们表现镇定自若,对自己团队成果蕴含的理念和专业知识都无比熟稔。赛场气氛既紧张又热情高涨,每个团队的作品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保腹派(Satiety Tart)”、“H2系列软欧包”荣获一等奖。

刘良忠教授对本次比赛做了总结,他认为本次大赛的“创意、健康、美食”主题,理念新,创意好。同学们都将大健康纳入主题,能认真实验和调研,但是还需要注意食品含量的国标标准,在对食品的后续开发应该要联系市场,加入多方因素到创意点上。希望这次活动能进一步拓宽同学们的研究视野和创新思维,为食品行业的开拓发展储备优秀人才。

(编辑/姚珣 李强 图/马志鹏)

获奖名单:

一等奖

1.食品学院 保腹派(Satiety Tart)

指导老师:胥伟

组长:黄小雪

组员:吴旻 蒋盼盼 秦之皓

2.食品学院 H2系列软欧包

指导老师:周敏

组长:周雨蕾

组员:牛丽芳 韩千惠 杨萍萍

二等奖

1.食品学院 “喜欢MI”营养代餐米稀

指导老师:王展

组长:苟青松

组员:漆梅梅 李锦裕

2.食品学院 轻食多彩雪花酥

指导老师:郑竟成

组长:魏学鼎

组员:莫加利 王玉环 杨海琦

3.食品学院 团子家族

指导老师:齐玉堂

组长:刘思敏

组员:饶缔 付思晗 武倩

三等奖

1.食品学院 双鱼布丁

指导老师:罗质

组长:孔凡

组员:杨晨 翟健安 邓子逸

2.食品学院 挤压膨化黑麦麸高纤维饼干

指导老师:丁文平

组长:黄雅琪

组员:张挽挽 李心悦 詹展

3.食品学院 蒲夏

指导老师:刘志伟

组长:马开创

组员:曾仕林 雷媛媛 董志文

4.食品学院 舌尖上的华尔兹

指导老师:周坚

组长:刘静

组员:吴凡 陆兰芳

5.食品学院 姜黄牛轧糖

指导老师:何东平

组长:周张涛

组员:韩瑞 曹健 张康宇

最佳风味奖

食品学院 H2系列软欧包

指导老师:周敏

组长:周雨蕾

组员:牛丽芳 韩千惠 杨萍萍

最佳创意奖

食品学院 蒲夏

指导老师:刘志伟

组长:马开创

组员:曾仕林 雷媛媛 董志文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