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第107期研究生论坛通知:法律 伦理 莎士比亚戏剧中的女性    2017/03/06      · 第106期研究生论坛:“Biodegradation of chioramphenicol(Cm)by Sphingomonas polyaromaticivorans C8”专题讲座    2016/12/15      · 2015-2016年度金龙鱼奖助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16/12/12      · 我校第十一届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总决赛隆重举行    2016/11/27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15-2016年度金龙鱼奖助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16-12-12 22:34   审核人:

    2016年12月12日上午,金龙鱼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在武汉轻工大学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隆重举行。武汉轻工大学校长刘民钢教授,社会资源处李启武处长,益海嘉里集团品管总监潘坤先生,丰益全球研发中心产品研发总监胡鹏先生,益海嘉里(武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奋春先生和经理赵井高先生,研究生工作部郑翘楚部长,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全体获奖师生参加了颁奖典礼。典礼由郑翘楚部长主持。

首先,丰益国际全球研发中心胡鹏总监致辞,并介绍了金龙鱼奖助学金和青年教师奖设立及评审工作情况。此次的金龙鱼奖助学金是由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和丰益全球研发中心共同在我校设立的,总金额为60万元,其中,金龙鱼青年教师奖设12万元,金龙鱼奖学金设18万元,金龙鱼助学金设立30万元。2011年至今,我校共有691名师生获得奖励与资助,奖助总金额已达到360余万元。随后,社会资源处李启武处长宣读了获奖教师及研究生名单。本次颁奖仪式上,共为包括祝振洲等3位青年教师在内的118名师生颁发了金龙鱼青年教师奖和金龙鱼奖助学金。获奖教师代表、食品学院青年教师祝振洲表达了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发展的“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和“丰益(上海)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最诚挚的谢意。要学习和发扬丰益集团的人文关怀和对教育的重视精神,秉承丰益集团的社会精神、行业精神与人文精神,更加努力工作,以回报丰益集团的关爱与支持,为社会培育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为企业提供更好的科研支持,用更好的成绩向一直关心支持青年教师发展的学校领导汇报。获奖研究生代表、食品学院邹美莲同学也表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向丰益集团表示诚挚的谢意。将怀着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回馈企业,将自己的专业技能在实际工作中融会贯通,为企业创造价值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后,校长刘民钢教授致词。他指出, 随着创新2.0时代的到来,科技创新正在从工业时代以技术发展为导向、科研人员为主体、实验室为载体的创新形态向信息时代以用户为中心、以社会实践为舞台、以共同创新、开放创新为特点的创新形态转变,科技创新主体也由"产学研"向"政产学研用",再向"政用产学研"协同发展转变。武汉轻工大学在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与各类外部机构进行了许多协同创新的探索。目前,武汉轻工大学已建有两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丰益全球研发中心和益海嘉里(武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均为武汉轻工大学的协同单位,我们已为融合科技研发和经济建设进行了大量实践,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最后他对受益的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提两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跟上时代的步伐,积极参与协同创新,用实际行动回报企业和社会。第二,希望受益者能够“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并将这份感恩之情传递下去。最后,刘民钢教授祝愿丰益集团的事业蒸蒸日上、越来越好,也祝愿我们的合作更上一层楼!

(文/廖洁莹  图/校编辑部-马俊旭)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