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第108期研究生论坛通知:“油”来已久——食用油种类及其科学使用方法    2017/04/24      · 研究生参加我校第三十六届运动会    2017/04/22      · 关于举办研究生英语口语竞赛的通知    2017/04/07      · 关于举办“金龙鱼杯”食品创意大赛的通知    2017/04/07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106期研究生论坛:“Biodegradation of chioramphenicol(Cm)by Sphingomonas polyaromaticivorans C8”专题讲座
2016-12-15 21:40   审核人:

12月15日下午,由我校研究生工作部举办的研究生论坛之“Biodegradation of chioramphenicol(Cm)by Sphingomonas polyaromaticivorans C8”专题讲座(总第106期)在常青校区科教楼209教室举行。此次讲座由我校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闫达中副教授主讲。

  讲座的开始,闫达中教授首先声情并茂地介绍了2015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访学的经历,从优美的环境、宜人的气候、明艳的风景以及良好的学术氛围等诸个方面生动详细地向我们展示了追求学术进步、思想创新的访学交流历程,令人印象深刻并心生向往。接下来闫教授介绍了在Hay Lab中进行药物污染物降解菌的研究,以Biodegradation of chioramphenicol(Cm)by Sphingomonas polyaromaticivorans C8为主题筛选并研究了可降解氯霉素使用后造成污染的细菌及其降解机理,表明本研究为处理医源性环境污染问题给出了新的解决方案,为人类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作出了非常有价值的贡献。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语言诙谐,思想深刻,博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作为常青论坛的系列报告之一,此次学术报告不仅丰富了广大研究生的知识、开阔了研究生的视野,同时,还提高了研究生们的思想认识,为我校营造了更加浓厚的科研氛围。

(文/夏廉臣 图/方梅)


http://shenggong.whpu.edu.cn/Upload/201105/20110509123137341.jpg闫达中,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在武汉轻工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2015年8月至2016年8月在美国康奈尔大学访问学习。发表文章十余篇,其中SCI收录8篇。主持并完成湖北省教育厅基金项目“溶栓活性乳酸菌的构建”(Q200718003),湖北省科技厅面上项目“氯氰菊酯的微生物降解途径和机理研究”(2008CDB067)。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假单胞菌NyZ12 降解环己胺的分子机理研究”(31270112)。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