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2017/09/07      · 武汉轻工大学2017年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暨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    2017/09/05      · 长江后浪推前浪 一代新人胜旧人 我校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17/06/16      · 享受创新快乐 品味创意食品——我校首届“金龙鱼杯”食品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2017/05/26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108期研究生论坛:“‘油’来已久——食用油种类及其科学使用方法”专题讲座
2017-04-28 19:45   审核人:

     427日下午,由我校研究生工作部举办的第108期研究生论坛“‘油’来已久——食用油种类及其科学使用方法”专题讲座在常青校区科教楼209教室举行。此次讲座由我校“油料高值化全利用及品质评价新技术创新团队”负责人张维农教授主讲。

    讲座开始,张维农教授以专业的视角,为我们科普了食用油的相关知识。然后张教授通过为我们播放视频“西木博士如何选择健康油”来主要讲解油如何萃取以及浸出的,客观的提出了视频中的错误。详细讲解了什么叫做食用油,以及用油的分类和常见的食用油。食用油一般加工工艺为:油料、清理与除杂、剥壳与脱皮、破碎、轧坯、压榨、压榨油。而常用食用油包括: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橄槛油、棕榈油。最后张教授贴心提示:在煎炸食物一般推荐使用棕榈油,因为棕榈油性质较稳定,不易产生一些致癌物质。

   “油”这个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东西对于我们的的健康来讲,是十分重要的。这些生活中的知识十分实用,张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句给我们讲解和灌输了这些复杂的理论知识与方法,打开了我们对于“食用油”探索的大门同时,也引发了同学们对日常所见的“食用油”全新的深入思考。

(文/廖洁莹) 

     张维农,男,教授,2004年在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分析化学专业获博士学位,先后在中科院武汉数学与物理研究所和University of Tennessee(Knoxville)从事博士后研究和访学,现为我校“油料高值化全利用及品质评价新技术创新团队”负责人。

    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武汉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各1项;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863”计划子课题、粮食行业公益专项、教育部重点项目、湖北省重大科技专项等项目;并负责完成了茶籽全程低温加工技术开发、功能性米糠油精炼新技术等横向项目多项;已获授权发明专项6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完成鉴定成果12项;在J chromatogr.AJ Agric.Food ChemFood ChemTalanta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