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第113期研究生论坛:“鱼源胶原蛋白的分子行为及其应用”专题讲座    2018/03/09      ·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校研究生会期末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2018/01/10      · 我校第十二届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总决赛隆重举行    2017/12/03      · 第十四届校研究生会素质拓展活动    2017/11/24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2017-09-07 20:53   审核人:

     97日上午,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常青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肖波、刘民钢、周坚、项喜章、檀坤华、孙向阳、谢宋和等出席了开学典礼。参加开学典礼的有导师代表,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本次典礼由研究生处处长郑翘楚主持。

典礼上,校长刘民钢代表校党委、行政以及全体师生向新同学表示欢迎和祝贺。然后,他简洁地介绍了我校的历史、科研和研究生教育情况,肯定了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可喜成绩。刘民钢校长对新生分享了几点看法,与同学们共勉。一是蓄势而蛰春日新,桃花始开自此盛。同学们正处在创造力最旺盛的学术黄金时期,应该做到直面挑战,调好心态、勤勉砥砺,终日乾乾、力戒浮躁,求真务实。二是千岩万壑不辞劳,远看方知出处高。做学问如同做人一样,既需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更需要洞察全局、高屋建瓴。所以同学们尤其要注意掌握研究方法,注意做到:科学规划,加强计划、掌握方法,有的放矢。三是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治学需合力,尤其在今天这个大科学时代,学科、专业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重大科学的发现越来越多地依靠多学科互相渗透和协同攻关。需要同学们融入团队,博采众长、通专结合,交融汇通。最后,刘民钢校长表达了对新生的深深祝福,希望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导师代表、艺术传媒学院张国超老师作了发言。他认为,一段扎实严谨的学术训练会很好地塑造同学们的心智。希望同学们通过一段扎实、严谨的学术训练,让自己成长为具有全面素质和专业特长的新人才,能够将自身的理想抱负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张文博同学与经济管理学院张晶晶同学分别作为老生代表与新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张文博就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研究生要以学术研究为先;要讲究研究、学习的方法;在做好科研学习的同时,希望大家能够注意劳逸结合,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张晶晶结合自己对研究生教育的认识提出自己些许看法,并激励同学从思考中认识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承担责任、从实践中体验成长、从兴趣中攫取快乐、从拼搏中汲取力量。

典礼结束后,2017级研究生继续参加了由研究生工作部举办的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文/廖洁莹)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