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第十四届校研究生会素质拓展活动    2017/11/24      · 我校组织参加2017年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7/11/21      · 第110期研究生论坛:“学习与工作伴我成长”专题讲座    2017/11/10      · 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2017/09/07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17年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7-11-21 17:54   审核人:


11月20日上午,在研究生工作部汪娴老师的带领下,我校研究生代表30余人前往湖北中医药大学参加2017年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教育报告。  

     早上九点,湖北中医药大学体育馆内已经座无虚席,来自武汉各个高校的老师和同学都汇聚于此参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报告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黄大年教授的科研助手于平老师,作了题为“地质宫不灭的灯火”的报告,报告中,于平老师详细的介绍了黄大年教授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黄教授作为国际知名航空地球物理学家,在国外学成后毅然选择回国,为国家科学事业献身,使我国深部探测装备从落后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于平老师悲痛却又激昂的讲到,黄教授经常为地质宫工作到深夜,因此他办公室的灯总是一直亮着,现在,黄教授虽然离我们而去,但是他的无私的精神却一直伴随着我们,感染着我们,黄教授永远都是地质宫不灭的灯火。

接下来,吉林大学工会副主席,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黄教授的同事任波做了报告,她的题目是“留学报国的时代楷模”。任波同志在报告中一直强忍着泪水,讲述了黄教授伟大的科学事迹,台下一片寂静,但却听到了同学们小声的哽咽,大家都被黄教授的事迹感动着,心里默默对这位伟大科学家肃然起敬。

最后,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黄大年的学生乔中坤做了题为“黄老师,我们想您”的报告,尽管悲伤,他在报告中还是讲述了黄老师平时对同学们生活的关爱,不仅资助贫困生上学,还为同学们配备电脑,在教学中,黄老师一丝不苟,不怕麻烦,细心为同学们解答问题,乔中坤同学的报告深深地表达了对黄老师无限地思念。

回来的路上,大家互相交流黄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心得体会,难以平复内心悲痛而又激动地心情,作为世界杰出的科学家,时代的楷模,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值得我们传颂,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弘扬,他以中华民族的强盛作为梦想,是我们科研工作者永远学习的榜样!

            图片1

(文/王然然 图/卢金应)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