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第113期研究生论坛:“鱼源胶原蛋白的分子行为及其应用”专题讲座    2018/03/09      ·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校研究生会期末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2018/01/10      · 我校第十二届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总决赛隆重举行    2017/12/03      · 第十四届校研究生会素质拓展活动    2017/11/24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第十二届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总决赛隆重举行
2017-12-03 18:04   审核人:

武汉轻工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历时两个月,于122日圆满落幕。本届科技论文报告会的总决赛分为两组,分别是1130日下午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和122日下午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共邀请了13位来自校内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的专家教授担任评委,有440余名研究生参加观摩学习。此外,武汉纺织大学也选派两名研究生代表前来参赛和观摩。

研究生处副处长周明砚为报告会致开幕词,他讲到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平台来展示我校研究生的学术实力和科研水平,并代表研究生处对各学院老师和参赛同学,以及观摩学习报告会研究生对于本次科技论文报告会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应邀参赛或观摩的兄弟院校研究生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

我校13个研究生培养学院经过预赛共计推荐了17位参赛选手,另有来自武汉纺织大学的2位优秀研究生代表参赛。本次报告会采用选手陈述10分钟、评委5分钟提问的模式。参赛选手的科技论文立题新颖、思路清晰、观点明确。报告会中,评委老师对各位选手的论文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指出论文中的亮点和不足。

IMG_2025

经过激烈角逐,食品学院雷苗、动科学院吕阳、土建学院李发平、电气学院郭晓4名研究生获得一等奖,化环学院袁敏等6名研究生获得二等奖,武汉纺织大学廖航等9名研究生获得三等奖。

 

53

20171130研究生科学报告会 金银湖场IMG_2075

28

报告会评委组陈西曲教授、周帼萍教授分别就两组比赛做了总结。陈西曲教授认为我们研究生,首先应多向导师询问论文方面的问题,刨根问底,找到自己论文中的优点与不足,凡事多问几个为什么;第二,多与导师讨论,了解自己专业相对前沿的东西。最后,他衷心希望能够看到更多在交叉学科方面的科研成果。周帼萍教授高度评价各位选手的参赛论文,他认为,我们研究生应该学习参赛选手的论文思路和研究意义,这样能够很好的锻炼自己的思维。

(编辑 王然然 卢金应 摄影 曹建 董志文 赵广宇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食品学院 雷苗      动科学院 吕阳

       电气学院 郭晓      土建学院 李发平

二等奖:经管学院 朱建庄    外国语学院 卢丹   机械学院 康少波

       生工学院 杜文芳    化环学院 袁敏     武汉纺织大学 李亚荣

三等奖:动科学院 李灿      数计学院 陈玲     经管学院 雷娟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少君  食品学院 韩苗苗   化环学院 徐梦秋

医护学院 钱湘子        武汉纺织大学 廖航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