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我校研究生积极参加“巾帼杯”女子三人篮球赛    2018/03/22      · 第113期研究生论坛:“鱼源胶原蛋白的分子行为及其应用”专题讲座    2018/03/09      ·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校研究生会期末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2018/01/10      · 我校第十二届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总决赛隆重举行    2017/12/03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113期研究生论坛:“鱼源胶原蛋白的分子行为及其应用”专题讲座
2018-03-09 19:16   审核人:

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下午两点,由我校研究生工作部举办的第113期研究生论坛在常青校区科教楼209室举行,化环学院张军涛博士受邀为全校研究生做了关于鱼源胶原蛋白的专题报告。

  IMG_256

讲座开始,张军涛博士首先以天然的胶原为例,通过对自然界胶原的描述,让我们对胶原有一个初步的了解,胶原主要来源于哺乳动物、鱼源胶原和基因工程,并给大家介绍了胶原蛋白的结构特点、生物学性能、分子行为和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当讲到胶原蛋白常用作美容面膜时,大家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张博士介绍了本课题组最近的研究成果,主要端肽、离子液体、超声处理以及压力场对胶原自组装的影响研究。最后,张博士讲到胶原蛋白的功效,他告诫我们要想保持年轻,必须保证充足的饮食和睡眠,不要总是熬夜。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语言诙谐,思想敏捷,博得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报告结束后,仍有些意犹未尽的同学与张博士讨论,询问关于胶原蛋白的问题,张博士也一一给出了答复。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