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学校在“良品铺子”挂牌成立研究生工作站    2021/12/01      · 我校承办的“2021‘中国粮食(食品)安全战略与对策’高端论坛”圆满落幕    2021/11/28      · 我校研究生团队赴湖北省赤壁市羊楼洞古镇开展实地调研    2021/11/16      ·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2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詹兴致教授做学术报告
2017-02-12 22:40   审核人:

2017212日上午,应数计学院和学校研究生处、科技处邀请,国际知名的矩阵论与组合数学专家、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博士生导师詹兴致教授,为数计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矩阵的研究方法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数计学院周康副院长主持了报告会,数计学院部分教师与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詹教授简单介绍了自己在矩阵论等方向的主要研究工作,并用自己在矩阵论研究工作中的几个例子,说明应用其他数学分支中利用矩阵方法解决问题的良好效果。他特别讲了四个应用例子:一是用矩阵论给出奇数俱乐部问题的新的简单解答;二是用代数中的多元多项式环的理想的Grobner基,给出矩阵加法特征值反问题的Friedland定理的极为简洁的新证明;三是应用代数中域扩张的超越次数和有向图论中生成树的概念,证明多项式的伙伴矩阵的极大稀疏性;四是用图论证明矩阵的约当标准型的非对角极大稀疏性。

詹教授还回答了部分教师和研究生提出的问题,讨论了矩阵方法在图像处理和计算机搜索引擎等方面的应用等问题。

詹兴致教授1996年获复旦大学博士学位,随后在北京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和北京大学数学研究所工作,现为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曾任职日本东北大学特别研究员,是美国斯坦福大学、犹他大学,日本京都大学、东京大学等20多个国外大学的访问教授。研究领域主要为图论与矩阵论。在德国、中国、美国出版专著3本,发表SCI文章40余篇,16次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作邀请报告,先后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担任3本国际杂志的编委。科研成果获得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文字高遵海 摄影 梁师东)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