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2017/09/07      · 武汉轻工大学2017年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暨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    2017/09/05      · 长江后浪推前浪 一代新人胜旧人 我校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17/06/16      · 享受创新快乐 品味创意食品——我校首届“金龙鱼杯”食品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2017/05/26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导航>>正文
 
 
先自助,才可助人——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学生助理员培训
2017-10-20 16:12   审核人:

   

    10月 19日下午,由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的王文忠博士主讲的“自助助人――大学生自我调节与朋辈心理辅导”讲座,在我校金银湖校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

    王文忠博士通过批判一个典型案例来打开话题,进而提出正确认识自己,打造“自我金刚结构”的理念。王博士指出,人由身体,感觉,思想(即理性)和自我构成,并解释道我们需要时刻反观自己,以求稳定的自我。进而,博士提出打造“金刚美人”的观念,并进行了详细阐述,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随后王博士总结了自助助人的六大要领。讲座期间,王文忠博士带领进行“十分钟打开眼耳鼻舌身,感受自己”的活动,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自我的宁静。同时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地提出自己的问题,王博士一一耐心解答,让人受益匪浅。最后,讲座在同学们感恩的热烈掌声中完美落幕。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一套全新的心理健康理论体系,并更深入的明白如何建设健康心理。这次讲座给同学们上了有趣而又有益的一课。

(文/张乐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