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我校组织参加第九届金龙鱼奖学奖教金学术交流年会    2020/12/27      · 《研究生通讯》征稿启示    2020/12/16      · 2020年度金龙鱼奖助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20/12/09      · 研究生论坛第126期——何毅教授专题报告顺利开展    2020/12/09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正文
 
 
2020年度金龙鱼奖助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20-12-09 10:22   审核人:

12月7日上午,2020年度金龙鱼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在武汉轻工大学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隆重举行,包括高盼等5位青年教师在内的79名师生获得奖励或资助。武汉轻工大学校长王志勇教授、副校长侯永清教授、教育发展基金会滕红华秘书长,益海嘉里集团研发中心总监徐学兵教授、益海嘉里(武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奋春女士、益海嘉里家乐氏食品(上海)有限公司研发总监于娅女士、益海嘉里(武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品管部经理李素贞女士、丰益(上海)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营养支持工程师李盛琪博士、益海嘉里集团总经办秘书黄土兰女士、研究生工作部郑翘楚部长、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全体获奖师生参加了颁奖典礼,典礼由郑翘楚部长主持。

为响应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益海嘉里集团研发中心总监徐学兵教授作线上致辞,他对获奖学生表示了祝贺并感谢学校的支持,其次介绍了金龙鱼奖助学金和青年教师奖设立及评审工作情况。此次的金龙鱼奖助学金是由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和丰益全球研发中心共同在我校设立的,其中,颁发金龙鱼青年教师奖25万元,“卓越研究生奖学金”6万元;“优秀研究生奖学金”21万元;“优秀本科生奖学金”30万元。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这个项目,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保持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以一种更加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和执著精神,专心致志、加强学习、追求新知、勇攀高峰。

本次颁奖典礼由教育发展基金会滕红华秘书长宣读获奖教师名单,学生工作部吴德明处长宣读获奖学生名单。食品学院青年教师高盼代表金龙鱼青年教师奖的获得者发言,首先表示了对丰益上海生物技术研发中心和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的感谢,对学校前辈们为我们在食品行业打下的坚实基础的敬意,并分享了自己成为目标明确的青年教师的动力和经验。

荣誉永远属于过去,创新才是永恒的主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责任的轻工大教师和学子,做一个有梦想有目标的食品人,为学校发展尽绵薄之力。食品学院陈超凡同学作为获奖研究生代表发言,益海嘉里集团和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十年的坚持表现了其对人才的重视和鼓励,在疫情期间以利益牺牲换取了国内油价防控,展现了大集团、大企业的精神风范。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秉承“明德、积学、励志、笃行”的校训勇敢前行,并热情的投身到社会工作和公益活动中,不辜负国家、社会、学校以及益海嘉里集团对我们的期望,为中国的粮油行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校副校长侯永清教授代表学校向多年来支持和关爱我校教育发展的益海嘉里集团和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近几年益海嘉里集团发放奖助学金600余万,共有900多名学生和40余名教师受益,为我校粮油行业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提供强劲动力。

     

侯永清教授有两点希望与大家共勉,第一,志存高远,做有理想的有志者。希望我们保持热爱学习,崇尚科学,乐于进取的精神,在人生的征途上积极创新,用更丰硕的科技成果回报企业、回报社会。希望我们不断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努力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为。第二,希望我们加强自我教育,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创新型人才。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强军中处于核心地位,科技创新的根本是人才,老师和同学是创新创造的主力军,我们应秉承优良学风,努力成为科技创新的一份子,从而造福国家、成就自我。

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获奖师生要依托学校和益海嘉里集团搭建的良好平台不断开拓进取,早日成为国家信得过,产业靠得住,企业用得住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为我国粮油食品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最后侯永清教授祝愿益海嘉里集团的事业兴旺发达、蒸蒸日上,也祝愿我们老师和同学再创新业绩、新辉煌!

(编辑/苏娟 宋雪)

 

        

 

 

附件【金龙鱼颁奖新闻稿.docx已下载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