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享受创新快乐 品味创意食品——我校首届“金龙鱼杯”食品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2017/05/26      · 第十三届研究生英语口语比赛决赛圆满举行    2017/05/26      · 首届“金龙鱼杯”食品创意大赛通知    2017/05/22      · 第十三届研究生英语口语竞赛通知    2017/05/22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十一届研究生英语口语竞赛圆满举行
2015-05-14 22:16   审核人:

5月14日下午,由我校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第十一届研究生英语口语竞赛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方亚中教授、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志刚副教授应邀出席。大赛还邀请了研究生英语教研室申红教授、郭海平教授及两名英语外教出任评委,并由方亚中院长任评委组组长。本次有来自我校及武汉纺织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和武汉工程大学共15名选手参加决赛,竞争异常激烈。

本次竞赛设主题演讲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选手们展开了充满激情与智慧的比拼。第一环节比赛精彩绝伦,各位选手表现出色、难分高下,他们语言流利、思维严谨、学识广博,精彩诠释了演讲艺术的魅力,成功征服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第二环节将比赛推向高潮:1号选手李怡哲(武汉工程大学)的名人名篇演讲模仿秀《I have a dream》开场就将观众带入了马丁·路德金的激情燃烧的岁月;3号选手唐培(我校艺传学院)的诗朗诵《The Answer》意味悠长,引人深思;5号选手曾诚(武汉纺织大学)演绎了英文歌曲《I Won't Last a Day without You》,他用略带磁性的嗓音,配合着悠扬的旋律表达了对美好爱情的憧憬和眷恋。无论是模仿秀、影片配音还是英语歌曲、诗作朗诵,各位选手都将自己的语言天赋和表演技巧发挥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了他们的语言素养。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10号选手吴千惠(武汉科技大学)以其纯正的发音,流利的表达,机智的问答,高超的朗诵技巧及对诗作《A Psalm of Life》的准确把握和情感演绎,在所有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与8号选手熊天玉(外国语学院)、5号选手曾诚(武汉纺织大学)、3号选手唐培(艺传学院)同获一等奖。与此同时,6号选手田经烨(食品学院)等五位同学分别荣获二等奖,15号选手喻轶(生工学院)等六名同学分别荣获三等奖。此外,10号选手吴千惠(武汉科技大学)同时获得最佳口才奖,4号选手董雅婕(武汉纺织大学)获得最佳才艺奖。

最后,评委组组长方亚中教授高度评价了本次竞赛。他认为本次竞赛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通过竞赛活动,各位学生展现了扎实的语言功底、良好的表达能力和精彩的才艺技能,也彰显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和精诚团结的合作精神,他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坚持不懈,不断培养高超的语言技能,他希望研究生团体多组织此类活动,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升研究生教研水平。

据悉,我校究生英语口语竞赛已连续举行十一届,旨在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互相交流的舞台,不断提高研究生口语表达能力、思辨能力,不断激发研究生对外语的学习热情和研究兴趣,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此次竞赛在主题构思、比赛环节设计、视频制作等方面大力创新,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感觉,同时,此次竞赛也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的英语水平、阅读视野、文化素养和进取精神,也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与各兄弟院校的友好交流和广泛协作。

(文/严丽 仲代娣   图/刘章峰 汪雅乔)

    

上图为一等奖获得者10号选手吴千惠(武科大)在台上演讲

 

 

上图为一等奖获得者3号选手唐培(艺传学院)在台上演讲

  

   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吴千惠(武汉科技大学)

外国语学院                 熊天玉

外国语学院文学学院         曾诚(武汉纺织大学)

艺术与传媒学院             唐  培

 

二等奖: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田经烨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李怡哲(武汉工程大学)

外国语言文学及应用语言学   余佩珺(武汉科技大学)

外国语学院                 谷  邱

经济与管理学院             何麟至

 

三等奖: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         喻  轶

经济与管理学院             童  珍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文艳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董雅婕(武汉纺织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蒋  昊

经济与管理学院             刘  露

 

最佳口才奖: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吴千惠(武汉科技大学)

最佳才艺奖: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董雅婕(武汉纺织大学)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