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关于武汉轻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会成员招新的通知    2022/08/25      · 关于举办第二届研究生“研行合一 百花争研” 科技文化艺术节暨第十五届科技论文报告会的通知    2022/03/28      · 武汉轻工大学2021年度“金龙鱼奖学奖教金”颁奖典礼暨学术报告会隆重举行    2021/12/10      · 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及交叉学科申报工作布置会    2021/05/28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及交叉学科申报工作布置会
2021-05-28 16:07   转自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 审核人:

5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及交叉学科申报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副校长侯永清主持。研究生处负责人、各参评学院院长、自设交叉学科牵头学院院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处郑翘楚处长分析了我国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发展情况,解读了教育部最新修订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点合格评估分为周期性合格评估和专项合格评估,周期性合格评估每6年一次,新增学位授权点建设期满3年进行专项评估,评估结果与双一流建设、研究生招生计划安排、学位授权点增列等政策挂钩。要求各参评学院高度重视,查漏补缺、总结短板、以评促建,确保顺利通过评估。

畜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软件工程、土木工程、公共管理、艺术硕士、翻译硕士等各参评学位授权点归属学院院长,参照往年各学位点专项评估工作方案,对照包括师资队伍(队伍结构、导师水平)、人才培养(招生选拔、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学术训练或实践教学、学位授予)和质量保证(制度建设、过程管理、学风教育)等在内的评估指标体系,分别汇报了本学位点的自查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方案与建议。

生工学院院长、医健学院院长分别汇报了自设交叉学科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就自设学科工作进行了研讨。

最后,侯永清副校长总结指出,无论是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还是自设交叉学科,都是关系学院发展的全局性工作,要做到: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落实。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加强沟通,通力合作,提前谋划、早做准备,对标对表,查找短板补弱项,强化工作落实;二是要解放思想,科学谋划。专项评估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制定可行性建设方案;要加强交叉学科学位点建设,促进学科结构优化,凸显优势特色,形成新的学科增长点;三是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各单位务必做到责任明晰、任务明确,做好参评学位授权点的前期准备工作和资源统筹工作,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