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喜迎二十大】校研究生会开展“党课我来讲”第一讲    2022/10/14      · 学校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    2022/09/22      · 研究生青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实地学习教育活动    2022/09/22      · 2022级研究生新生学术成长与发展支持——第136期研究生论坛成功举办    2022/09/22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喜迎二十大】校研究生会开展“党课我来讲”第一讲
2022-10-14 16:29 吴东豪 周霈  审核人:

10月13日下午,校研究生会骨干以“学习党章党规,牢记初心使命”为题,开展 “党课我来讲”活动。研究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黄磊出席活动,第十九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校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邹威主持。


148AD


活动中,董凌政作为主讲人,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章这个“最大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并从党章的性质及作用、党章修改依据和党章修改原则三个方面讲述了党章自一大到十九大以来的重大发展历程,对改变时代的关键节点作出重点讲解,脉络清晰,语言流畅。

在交流讨论阶段,参会研会干部踊跃发言,从自身的学习感悟、身边的感人故事等方面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校研会主席孙凡茹分享的张人亚保存早期党章资料的革命故事引发全体成员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党章来之不易,今后要更加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18AF4


黄磊在总结时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开展此次研究生理论学习活动意义非凡,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他勉励同学们要积极去做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的宣传员、讲解员,从党史、党章中汲取力量,增强理想信念、锻造忠诚品格,履行使命担当,以踔厉奋发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党课我来讲”活动是研究生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旨在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学生骨干深刻认识和理解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