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研究生骨干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2022/10/17      · 【喜迎二十大】校研究生会开展“党课我来讲”第一讲    2022/10/14      · 学校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    2022/09/22      · 研究生青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实地学习教育活动    2022/09/22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观二十大直播 | 轻工研究生学子热议
2022-10-17 16:40 研究生会  审核人:

我校研究生学子们认真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引起研究生学子广泛热议。



1.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二十大顺利召开,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需以志为先。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人生目标有不同,职业选择有差异,我们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付怡敏

经济学院22研究

2.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传承历史的使命感和引领未来的责任感。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扛起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责任担当,在实践中争做有智有勇有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张湘沂

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研究生


3.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同志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为我们未来的道路指明了方向!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新时代的一名研究生,我将潜心科研,用扎实的专业知识为国家发展效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郝逸琳

化环学院21级研究生


4.中共二十大是在中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大会,我们的要做到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自信自强,踔厉奋发。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于常艳

管理学院22级研究生


5.金秋时节,丰收盛景。在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青年强则国强,作为当代中国新青年中的一员,我更加清楚的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我会努力学好知识,立足本职工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张梦雨

土建学院21级研究生


6.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党团结人民,使几千年封建社会历史的国家真正实现了人民当家做主,从落后的农业国演进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从人民的温饱不足到现在的全面小康。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罗蒙蒙

医学与健康学院20级研究生


7.脚踏实地,继往开来。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中国青年,我们是幸运而责任重大的一代,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之决心,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以轻春之热学、青春之干劲,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在党的领导下,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努力奋斗!

——高

医学与健康学院22级研究生

8.

观二十大直播所感

盛会豪情壮,新翻伟业篇。

初心当谨守,使命待肩担。

廿大宏图绘,百年国梦圆。

今逢时代启,风好正扬帆。

——吴东豪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2级研究生


9.思绪回到2017年,那时的我在军营观看十九大;今天,我在校园观看二十大,时间见证着我与党的同向同行。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迎来了三个历史性时刻:建党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当代新青年,我感到无比的骄傲、自豪!但我也深刻地认识到今天取得的成就是来之不易的,我们要砥砺前行,奋发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

                           ——何林锋

数计学院 22级研究生


10.万里河山迎盛会,逐梦奋进新征程。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二十大的顺利召开意义重大。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开局五年,我们作为今年刚入学的研究生,未来五年也是我们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出思路、出结果的黄金时期!我们将坚持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既要在轻工大走出我们自己的精彩人生,也要让我们的研究学习能为祖国全面建设现代化的道路添砖加瓦!

——李杨

生科学院22级研究生


11.赴万丈理想,续时代华章。二十大胜利召开,大会报告的每一个数据都凝结着党和人民的汗水,每一句话都是对党和人民的肯定和赞扬。我们新时代轻工学子应该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对国家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更加斗志昂扬的跟党走,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在学习上,我们应该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三观,坚定自己的理想追求,并为之不断奋斗。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立志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董晨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2级研究生


12.开局谋新篇,实干启新程。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国上下翘首以盼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感到热血沸腾!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我会始终坚持在马言马,在马懂马,在马传马,在马护马,以实际行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身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更要不忘初心听党话,坚定信心跟党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与国家发展同行,为国家发展助力,用青春、热血、激情和奉献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

——孙凡茹

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研究生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