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青春献礼二十大,健康有我新征程——学校第七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圆满举行    2022/10/28      · 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我校研究生会开展2023年换届大会暨青年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2023/10/13      · “讲述中国故事 十年非凡成就”研究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3/02/25      · 校研究生会开展党课我来讲活动暨新学期校研会全体第一次会议    2023/02/17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讲述中国故事 十年非凡成就”研究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3-02-25 09:39   审核人:

   2月23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讲述中国故事,十年非凡成就”研究生演讲比赛。研工部(处)部(处)长胡志刚、副部(处)长黄磊、化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黎操、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兴恒、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春波、外国语学院李琳教授、陆艳芳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华祥副教授师担任本次比赛的嘉宾评委。各学院辅导员老师与研究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比赛。

图片

    胡志刚指出,过去的十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古往今来,只有深刻把握历史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他寄语广大研究生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投身实践活动中去,在演讲比赛等各类活动中展现研究生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积极进取的青春面貌,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研究生群体中落地见效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

    比赛过程中,经济学院翁可通过主题为《赞颂高铁非凡成就,奋力谱写时代华章》的演讲向我们娓娓道来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跟跑”到“领跑”的非凡成就;食品学院朱国花动情地讲述了袁辉、黄文秀的奋斗故事,号召我们应胸怀大志,奔赴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设计学院王兵通过分享他的军旅故事,告诉我们真正的英雄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用“平凡”铸就“非凡”;英文组的余艳丽、谭宇涵、易欣怡以满腔热忱讲述了“中国科技崛起”、“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外文翻译眼中的二十大报告”等中国这十年来的每一件辉煌成就,用流利的英文描绘着中国这十年来的每一个逐梦身影,给在场听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洗礼。

图片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翁可(经济)、余艳丽(管理)、谭宇涵(外语)获得一等奖;王妙琪(马院)、王兵(艺设)、易欣仪(生科)获得二等奖;朱国花(食品)、孙思颖(文传)、林倩、李姝衡、阳苏舒(动科,组合)、朱红星(数计)、廖翎雅(外语)、谭洋(土建)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研究生的校园生活,还引导研究生自觉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了研究生爱党爱国情感,提升研究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