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青春献礼二十大,健康有我新征程——学校第七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圆满举行    2022/10/28      · “讲述中国故事 十年非凡成就”研究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3/02/25      · 校研究生会开展党课我来讲活动暨新学期校研会全体第一次会议    2023/02/17      · 回顾2022 | 研究生会大事记已送达,请注意查收    2023/01/01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研究生会开展党课我来讲活动暨新学期校研会全体第一次会议
2023-02-17 22:49   审核人:

2月16日下午,校研究生会开展以“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党课我来讲”理论学习活动暨本学期校研究生会第一次例会。研究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黄磊,校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邹威出席本次活动。第十九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研会执行主席孙凡茹回顾总结了上学期研究生工作情况,她着重强调在工作中要以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开展研会各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为党的青年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进一步改革创新研会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关注研究生成长发展,服务研究生群体。随后,各部门分管主席总结了上学期的工作成果与经验,反思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新学期研会工作做了规划与梳理。

图片

研会执行主席孙凡茹发言

例会结束后,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聆听党课。宋国灿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人,她从“精神谱系的历史源头”“英雄人物”“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发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四方面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为大家重点讲述了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故事,并围绕“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启示进行详细讲解,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之源,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崇高的道德品质。最后,宋国灿号召大家争做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者、做伟大建党精神的践行者、做时代大任的担当者。

在交流阶段,参会研会干部踊跃发言,从自身的学习感悟、身边的感人故事等方面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

研工部黄磊副部(处)长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研会每位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上学期研会所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他强调研会需要继续发挥学生和学校之间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争做同学的服务者,校园的建设者,理想信念的传承者;最后他寄语全体研会成员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争当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