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青春献礼二十大,健康有我新征程——学校第七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圆满举行    2022/10/28      · “讲述中国故事 十年非凡成就”研究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3/02/25      · 校研究生会开展党课我来讲活动暨新学期校研会全体第一次会议    2023/02/17      · 回顾2022 | 研究生会大事记已送达,请注意查收    2023/01/01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回顾2022 | 研究生会大事记已送达,请注意查收
2023-01-01 10:00 王梦瑶、董晨、高涔  审核人:

2021年至2022年

这一年是我们轻工大成立71周年纪念

七十一载风风雨雨,七十一载沧海桑田

七十一载开花结果,七十一载硕果累累

这一年也是校研究生会陪大家经历的第19年

十九年来校研会用文字和影像

陪大家走过了春夏秋冬

时光流转燕飞边,四季春秋

凉风依旧,岁月不休

即将又要在奔腾的时间流中送走这时而见尘埃时而望星辰的一年

让我们来回顾2022的走过的足迹

一、我校研究生青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

3月24日,学校研究生青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组织开展专题理论学习会。研究生工作部(处)邹威老师出席会议,校研究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各学院研究生分会骨干代表参加会议。

邹威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并传达了校党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她谈到,总书记的讲话饱含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

      图片

二、研究生部(处)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书香薪火”赠书活动

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激励青年研究生夯实理论根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5月3日上午,研究生部(处)副部(处)长佘珠花、潘春波,以及邹威老师,现场向马院研究生代表赠送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及其相关书籍。

本次所赠书目均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所列书单购置,其中不乏《回到马克思》《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当代国外思想政治教育比较》《新时代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学》等经典著作与学术前沿著作。

      图片

三、走“轻”“纺”友 “研”绘青春——我校与武汉纺织大学研究生会开展工作交流

5月19日,武汉纺织大学研工部熊维佳老师携研会干部代表到访我校,双方就研究生会工作开展交流。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处)邹威老师及研会主要干部参与交流座谈。

会上,邹威代表我校研究生部(处)对武汉纺织大学研工部师生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并从强化思政引领、组织深化改革、推动学科建设、搭建展示舞台、提升服务意识、携手并肩抗疫六个方面,对我校2022年研究生会主要工作作介绍。熊维佳从研会组织构架、部门职能属性、研会日常工作、精品竞赛活动、特色团日活动五个方面,对武汉纺织大学研会工作进行介绍。

      图片

四、现场直击——致2022届研究生:云程发轫 万里可期!

我校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长董仕节,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正校级),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沙顺利,副校长孙向阳,副校长汪海波,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德平出席。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毕业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学子们学有所成、载誉前行的美好时刻。

      图片

五、轻工一粟,与国同昌!欢迎新的“轻工大人”

赴轻工大青春有为,筑强国梦奋斗有我9月28日上午,一千余名研究生新生齐聚在金银湖校区体育馆在隆重的开学典礼中共同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金秋九月我们走进了学校在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新的起点梦想让我们汇聚在一起从此,我们拥有了一个新身份“轻工大人”

      图片

六、锐意进取谋发展,团结合作话未来——学校召开第十九届校研究生会成员座谈会

9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九届校研究生会成员座谈会。研究生处副处长佘珠花、校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邹威及第十九届校研究生会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佘珠花表示,在新一届校研究生会成立之际召开此次座谈会,目的是进一步加强新一届成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明确校研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七、【喜迎二十大】校研究生会开展“党课我来讲”第一讲

10月13日下午,校研究生会骨干以“学习党章党规,牢记初心使命”为题,开展 “党课我来讲”活动。研究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黄磊出席活动,第十九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校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邹威主持。

活动中,董凌政作为主讲人,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章这个“最大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并从党章的性质及作用、党章修改依据和党章修改原则三个方面讲述了党章自一大到十九大以来的重大发展。

      图片

八、青春献礼二十大,健康有我新征程——学校第七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圆满举行

青春的热血点燃秋日的盛景,青年的活力迸发无限的希望。为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强健体魄、磨砺意志,10月27日,我校在金银湖校区田径场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健康有我新征程”第七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研究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黄磊、研究生工作部(处)相关工作人员及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出席开幕式。

      图片
九、青春不落幕,拼搏向未来!这是属于轻工大研究生的热血时刻

青春献礼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青春热血沸腾,青年万丈豪情。

2022年11月17日的常青校区体育场朝阳蓬勃,热情洋溢在沸腾的欢呼声中我校第四十届体育运动会隆重开幕。旭日东方初升,乐声慷慨激昂,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行注目礼,挥洒青春的汗水,描绘人生的亮色。

经过两天的紧张角逐,校运会圆满的落下了帷幕,轻工大的研究生们在赛场上,获得了总排名第五的傲人佳绩。

      图片

十、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校第四次学代会、第四次研代会顺利召开

12月4日上午,武汉轻工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永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海波出席开幕式。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处)、研工部(处)、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分团委书记,以及来自全校15个代表团的共227名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图片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站在2022年的终点

我们向过去挥手告别

愿新年胜旧年,万物尽可期

新的一年让我们接过接力棒

继续迎着阳光,温暖前行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