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学校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    2022/09/22      · 研究生青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实地学习教育活动    2022/09/22      · 2022级研究生新生学术成长与发展支持——第136期研究生论坛成功举办    2022/09/22      · 学校2022级研究生圆满完成报到    2022/08/3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正文
 
 
研究生青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实地学习教育活动
2022-09-22 17:52 文:吴东豪;图:高涔  审核人:

 知史强信仰,实践守初心。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研究生校情校史教育,进一步传承弘扬明德积学、砺志笃行的校训精神,9月20日上午,研究生工作部(处)组织研究生青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第十九届校研会骨干成员赴金银湖校区参观中国油脂博物馆。研究生处副处长佘珠花、校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邹威带队。

我馆是全国首座且唯一一座以油脂为主题的博物馆,是在全国油脂界的鼎力支持下,由轻工大历时6年、耗资千万建成,是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油博馆馆长王丽英娓娓道来。参观人员一边聆听油博馆背后的故事,一边用手机记录各色展品。

一件件文物,诉说着曾经的历史;一个个故事,记录着往日的辉煌,从刀耕火种到科技时代,油脂文化在人类文明的发展中孕育壮大。从一个展厅辗转至另一个展厅,同学们对油脂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校情校史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纷纷在中国近现代油脂工业发展历史前驻足,墙上的一张张照片镌刻着一代代油脂工作者的心血与奉献,是中国油脂工业百年风雨的历史见证,也是学校七十余年砥砺奋进的见证。从近代早期油脂工业的艰难发展、民国时期战争夹缝中求生到建国后迎来新生,同学们无不被中国油脂工业辉煌而艰辛的发展历程所震撼,被油脂工作者不懈努力、牺牲奉献的精神所感动,进一步坚定了报效国家、奉献社会的决心。

观活动结束后,中心组开展了学习讨论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重温中国油脂文化的发展历史,对我校的校情校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极大的增强了爱校荣校意识,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心和历史责任感。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