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关于举办研究生第十四届科技论文报告会的通知    2021/03/16      · 关于举办我校首届“研行合一、百花争研”研究生科技文化节暨“金龙鱼杯”食品创意大赛的通知    2021/03/15      · 我校研究生热议全国“两会”    2021/03/10      ·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我校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03/08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我校首届“研行合一、百花争研”研究生科技文化节暨“金龙鱼杯”食品创意大赛的通知
2021-03-15 16:54   转自研究生工作处部(处) 审核人:

为全面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大力加强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构建我校“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人才培养格局,武汉轻工大学与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及丰益上海研发中心联合举办首届“研行合一、百花争研”研究生科技文化节暨第四届“金龙鱼杯”食品创意大赛。现将大赛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武汉轻工大学食品及相关专业全日制硕士在校研究生。

二、主题与主旨

活动主题:与“食”俱进  “创”新生活

活动主旨:本次比赛不是简单的重复或模仿,而是鼓励同学们开发具有创新性及商业开发价值的健康食品。

三、比赛要求

1、参赛作品应是具有某些优势,如高营养、高品质、样式优美、风味上佳等既能吸引消费者,又能给消费者带来健康益处的新式食品,在结构、性能、配方、工艺等方面比以往产品有显著改进和提高。

2、参赛作品必须具有创新性和独立性,参赛学生可与指导教师讨论,但学生需是参赛方案的主要创意者,参赛产品应是学生研究构思、动手制作的结果。

3、本次比赛覆盖的产品包括乳制品、可可制品、巧克力制品、糖果、粮食制品、焙烤食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蛋制品、饮料类等;不包括烹饪类食品、纯果蔬类食品、调味品等。

4、参赛作品需符合国家规定的食用标准,安全可靠。

5、各参赛小组的食材与工具自行准备,每个参赛小组的最终产品份数应保证在15份(可进行切割或分装)及以上。

6、本次比赛所有的参赛作品必须为成品,不支持生品或半成品现场加工制作。

7、比赛分为PPT展示(10分钟)及评委提问(5分钟)两部分。PPT内容应包括但不限于这几个方面:创新点、产品描述、配方、工艺流程、营养成分评价、市场潜力、产品定位及价格成本、包装方法等。

8、指导老师应为从事食品相关研究并具有硕士生导师资格的教师,一位老师原则上只能指导一个小组参赛,每个小组应控制在2-4人,可跨专业跨年级组队;每组产品的研制费用包含在指导老师的指导费中,主办方不额外支付。

四、报名表和创意计划书提交时间

报名表(附件1)提交截止时间:2021年3月19日(周五)

创意计划书(附件2)提交截止时间:20214月2日(周五)

注明:初赛选拔以创意计划书为主,不需提交作品;作品只在决赛时呈现。

五、决赛时间及地点

决赛时间:2021年4月中上旬(暂定)

决赛地点: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暂定)

六、主办单位: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

  承办单位: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七、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1、本次比赛由评委打分评选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5组)、最佳创意奖(1组)、最佳风味奖(1组)及优胜奖若干组;

2、对所有获奖者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创意奖和最佳风味奖获得者由学校给予奖励。

八、报名联系人

人:喻莉君

联系电话:13068369486

联系邮箱:1535747197@qq.com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

2021年3月11日  

 附件:

    “金龙鱼杯”食品创意大赛++附件1-2.doc

 

 

附件【“金龙鱼杯”食品创意大赛++附件1-2.doc已下载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