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研究生处组织研究生集中观看2021年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21/12/15      · 金龙鱼奖学金迎十周年 协同创新释放双方价值    2021/12/14      · 武汉轻工大学第十八届校研究生会学生干部专访    2021/12/13      · 武汉轻工大学第三次学代会、第三次研代会胜利召开    2021/12/05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竞选大会的通知
2021-09-15 08:45   审核人: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全体研究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中青联发〔2017〕4号)、《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9号)等文件精神,按照《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现面向全校研究生公开选拔武汉轻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会成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竞选报名。采取学院推荐和自愿报名结合,学院推荐参加和自愿报名参加研究生会工作的同学请于917日前将竞聘表(见附件1)发至邮箱孙香雪2451763997@qq.com,各学院推荐人数见附件2。

2.资格审查。研究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第十七届研究生会执委会对申请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初步确定候选人员名单。

3.时间安排。各候选人于917日前将竞选PPT发至邮箱孙香雪2451763997@qq.com,并于923日(周四)下午100参加竞选,具体竞选地点将在校研会竞聘联系QQ群:778609235通知。

4.人选确定。根据竞选情况,各学院录用人数将根据得分情况和个人意愿作适当调整,研究生会主席团及部长人选经校研究生工作部(处)审查合格、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党委研究批准确。

二、竞选程序

1、候选人以PPT的形式,围绕个人基本情况、竞选优势以及校研究生会工作构想等内容做竞选演讲,每人限时三分钟;

2、演讲完毕由研究生会评委提问;

3、演讲全部结束后,由研究生会评委和指导老师共同评分,根据评分结果民主商议确定候选人名单;

4.评分标准: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应综合考虑评委组评分和指导老师评分,各项均按百分制评分,其计分方法为:A、评委组评分占40%,B、指导教师评分占60%;上述两项的得分乘以各项系数后累计总分为最后得分(评委组评分加权分不大于40分,指导教师评分加权分不大于60分)。计分公式为:总分T=A×40%+B×60%

三、竞选岗位职责及人数(共32名)

(一)主席团:执行主席4名,副秘书长1名

负责研究生会的全面工作,主持制定、执行和检查研究生会重大工作计划和有关规章制度。

(二)职能部门

1.常务工作管理中心

秘书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负责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实施,各项会议的召集,内部固定资产管理,有关文书起草以及各种收集整理。

生活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组织生活、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研究生保持集体、个人卫生;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助学金和津贴的发放;维护广大研究生的正当权益。

组织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组织研究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交付的有关党建、文化等方面活动项目,定期开展与外校对接交流活动。

2.新媒体运营中心

网宣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熟练运用图片或视频处理软件,做好学校研究生活动宣传工作,并及时维护、更新和管理研究生相关网络阵地内容。

编辑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热爱文字工作,负责学校各类新闻的采编,及时宣传报道校内外发生的与研究生密切相关的大事、活动、政策、法规等。

摄影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主要负责美工设计、摄影摄像、视频制作、横幅海报制作等相关事宜。

3.学术与文体中心

文艺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负责各项校级研究生活动的礼仪工作,活跃研究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加强与其他院校文艺活动的交流和合作。

体育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组织各类体育活动,丰富研究生的业余活动,充分展现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良好面貌,促进我校研究生身体素质的提高。

学术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全面负责校内外、研究生会的各项学术活动,加强校内和校际的科研学术交流,提高和展示研究生科研能力。

四、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孙香雪(常青):15165536362

文慧心(金银湖):15607169173

校研会竞聘联系QQ群:778609235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十四日


附件【附件1 校研会竞聘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 各学院拟推荐名额分配表.docx已下载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