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青春献礼二十大,健康有我新征程——学校第七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圆满举行    2022/10/28      · 观二十大直播 | 轻工研究生学子热议    2022/10/17      · 研究生骨干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2022/10/17      · 【喜迎二十大】校研究生会开展“党课我来讲”第一讲    2022/10/14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校领导为研究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30 18:22 研工部(处)邹威 校研会 陈家玉 高涔 吴东豪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部(处) 审核人: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11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深入研究生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永清主持报告会。党政办负责人,研工部(处)全体成员,各学院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代表,研究生会成员等聆听了报告。

    IMG_256

活动大场景


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气氛热烈,王立兵与在场研究生亲切交流,听取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宣讲会在启发式互动中拉开序幕。


    IMG_256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作报告


王立兵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师生要按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要求,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践行。


    IMG_256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永清主持

 

宣讲中,王立兵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十个方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身实践体会,以及我校研究生教育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IMG_256

听众听报告场景

 

王立兵指出,明确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广大青年干事创业提供了巨大的精神鼓舞和力量源泉。同时,教育工作者要善于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努力成为青年成长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IMG_257

现场互动

 

王立兵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团结奋斗中以过硬的斗争本领创造新的业绩,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侯永清在主持讲话时指出,本次宣讲报告系统全面、结合实际、重点突出,为研究生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主线和主要内容作了全面指导,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研究生教育中落地见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启发性。侯永清要求,全体研究生要认真领会宣讲会内容,一是以学为先。研究生党支部要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开展专题研讨,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体研究生中入脑入心。二是实干在前。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务求实效。要通过一系列看得见、成效好的学习宣讲活动,推动形成研究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据悉,下一阶段,研工部(处)将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强大动力。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