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青春献礼二十大,健康有我新征程——学校第七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圆满举行    2022/10/28      · “讲述中国故事 十年非凡成就”研究生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3/02/25      · 校研究生会开展党课我来讲活动暨新学期校研会全体第一次会议    2023/02/17      · 回顾2022 | 研究生会大事记已送达,请注意查收    2023/01/01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 赛场逐梦新征程 我校第四十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2022-11-30 18:41 大学生记者团 徐成 邓君玉 摄影 图片社 谈傲 周德佳 谭紫璐 袁子昂 饶力欢 毛雨棋 陈卓琳 王建树 卢筱蔓 何泓博 梁家辉 视频 流媒体 王远伟  审核人:

本网讯 冬日暖阳催人进,风起扬帆正当时。11月17日上午,我校第四十届体育运动会在常青校区体育场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正校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永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勋,校党委常委汪德平,校领导谢宋和莅临开幕式现场。活动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四十届体育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任汪海波主持。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第四十届体育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委员,以及来自全校各单位的20个方队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王立兵宣布武汉轻工大学第四十届体育运动会开幕。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宣布运动会开幕

董仕节致开幕词。他对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本届运动会的筹备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体育强则中国强,全民健康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体育、健康等关键词多次被提及。长期以来,学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体育运动和师生健康工作,尤其是今年,学校对体育运动场馆进行升级改造,新建一批锻炼场地和设施,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中国战略,落实全民健康运动宗旨。本届体育运动会既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开展体育运动、提升健康水平的具体行动,也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提高师生员工身体素质、磨练意志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办好本届体育运动会,以赛促练,董仕节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体育运动作为人生的良好习惯。二是要把体育精神作为运动的重要指南。三是要把体育规则作为比赛的规范准则。董仕节希望,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将本届运动会办成一次“安全、文明、拼搏、奋进”的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致开幕词

校领导为2021年度学生群体与竞赛工作先进单位颁发奖杯。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四十届体育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任汪海波主持

 

2021年度学生群体与竞赛工作先进单位领奖

会上,第四十届体育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丹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学生群体与竞赛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土建学院2020级鲁力铭同学代表运动员宣誓,化环学院2021级周家文同学代表裁判员宣誓。

 

从上到下,从左到右依次为:第四十届体育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丹宣读表彰文件,土建学院2020级鲁力铭同学代表运动员宣誓,化环学院2021级周家文同学代表裁判员宣誓

在方队入场环节,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激昂旋律,20个方队依次入场。各方队着装统一、步伐整齐,配合各具特色的表演,彰显了轻工大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良好精神风貌。管理学院、生科学院、继教学院等方队,以精心编排的“20”“五星红旗”等造型,表达了青年学子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定信念;“心系人民、以食为天,崇高使命、担当在肩”、“农工相融 笃学致用”、“追梦”号小车、“激扬青春梦 奋进新征程 硒业共发展 科技向未来”,食品学院、动科学院、电气学院、硒产业学院方队用活泼的歌舞、造型形式,抒发了轻工大学子立志发挥专业特长,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雄心壮志;设计学院、土建学院方队分别以舞龙、舞狮等我国传统体育项目表演,展现了轻工大人勤劳朴实、勇敢坚毅、拼搏奋进的姿态,以及对学校美好未来的期许;医学院则以“人民至上”的伟大抗疫精神为题材,用生动形象的表演,展示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决心和毅力,以及取得抗疫最终胜利的自信。

 

 

 

 

 

 

 

 

 

 

在团体操表演《灯火里的中国》中,三百余名身着红、黄长裙的学子翩翩起舞,如同一盏盏灯火,汇聚成“灯火漫卷的万里山河”,展现出在灯火之中流光溢彩的强国复兴之路,表达出轻工大学子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伴随着朝阳升起,学校第四十届体育运动会开幕式结束。运动会进入比赛环节。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