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研究生论坛第121期—闫俊涛副教授专题报告顺利开展    2019/11/29      · 2019湖北省科学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9/10/29      · 当下弄潮看后起,好风借力正扬帆——第十三届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隆重举行    2019/05/24      · 创意无极限 美食嘉年华    2019/05/1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正文
 
 
2019湖北省科学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9-10-29 16:37   审核人:

20191029日上午,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以及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2019湖北省科学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华中科技大学韵苑体育馆举行,省科协、省教育厅、高校分管研究生工作人员以及各高校研究生纷纷参会。

2019湖北省科学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首先由叶书记发言,叶书记针对近两年发生的“编辑婴儿”、“换头术”等几起科学人伦事件,对高校研究生提出三点期盼:一要牢记科技报国使命;二要树立勇攀高峰意识;三要增强科学道德素养。书记期望各大高校研究生们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同时,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践行科学道路,培养科研能力,努力成为追求真理、开拓进取的科学家,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的伟大使命之中。

此外,中国科学院院士、肝胆胰外科领域专家、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肝胆胰外科研究所所长陈孝平回顾亲身经历的三个特殊历史时期,并作了“我的从医之路”的演讲,分享了自己当赤脚医生、第一次遇到医闹的故事。凭借着他的勤奋和热忱,成为了全国第一批学医的工农兵大学生。他还讲述了他的研究生以及博士生的求学经历,以及在肝胆胰外科领域的几项突出工作,以自身为例引导研究生们了解科学家学习和工作中的坚韧坚守、突破创新精神,呼吁广大研究生们努力提升自身修养,积极进取,活到老学到老!

陈孝平院士的从医之路报告,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地展示了科学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精神。其严谨治学态度和坦诚治学之道,充分体现了科学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创新和求实作为根本态度,坚守科研底线,像珍爱眼睛一样守护科研诚信。以陈孝平院士为代表的中国科学家们作为中国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对指导研究生成长成才起到了重要作用。

伴随此次科学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圆满结束,高校研究生应当意识到:在刻苦钻研学术的同时,要把自己的志向与祖国大业结合在一起,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做不愧祖国、不愧人民、不愧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16届校研究生会参会师生合影

 

                                                                 (文/秦乐蓉 摄影/樊佳欣)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