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学校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    2022/09/22      · 研究生青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实地学习教育活动    2022/09/22      · 2022级研究生新生学术成长与发展支持——第136期研究生论坛成功举办    2022/09/22      · 学校2022级研究生圆满完成报到    2022/08/3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正文
 
 
2022级研究生新生学术成长与发展支持——第136期研究生论坛成功举办
2022-09-22 17:40 高涔 邹威  审核人:

为加强研究生对国际学术前沿、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了解,培育研究生勇于探索创新和艰苦奋斗的精神,9月15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处)邀请香港科技大学环境及可持续发展学部研究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科技大学-捷和实业有限公司创新环境健康技术联合实验室副主任韩伟教授,为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在线作报告。

韩伟以“科研创新、学科交叉和技术转移——香港科技大学环境健康技术团队的经验和感悟”为题,从近年新冠疫情爆发的社会背景出发,强调“健康中国”的战略意义和全民健康的重要性。他在讲座中为同学们科普了“室内空气污染”“悬浮颗粒物捕获”“生物气溶胶”等知识,解读了新冠病毒的特性与传播途径,并在此基础上分享了研究选题过程中的科研感悟,鼓励同学们要做“顶天立地”的科研,即:原创基础研究、需求应用研究、学科交叉共融。韩伟还对粤港澳呼吸系统传染病联合实验室相关进展、科研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介绍,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当下抗击新冠疫情的最新技术,并勉励同学们要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民生经济主战场开展科学研究,设立更高追求,勇于探索创新。

听完报告,同学们纷纷表示韩伟教授的讲座立意深远、内容务实,对引导自身打开国际视野、深层次思考研究生生涯、开展科研规划与科研选题等都有积极帮助。大家还一致表示要将科研方向与解决人类所面临的共同困难相结合,终身学习、厚积薄发。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