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研会概况研会风采通知公告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感恩励志心理导航研究生通讯文件下载
     
 
 
最新消息 · 【喜迎二十大】校研究生会开展“党课我来讲”第一讲    2022/10/14      · 学校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    2022/09/22      · 研究生青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实地学习教育活动    2022/09/22      · 2022级研究生新生学术成长与发展支持——第136期研究生论坛成功举办    2022/09/22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
2022-09-22 17:57 研工部(处) 李娇  审核人:

9月2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号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副校长侯永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研究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侯永清指出,伴随着研究生培养规模的不断扩大,为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各单位要切实做好近期各项工作,同时持续狠抓研究生教育质量。关于近期工作,侯永清强调,一是继续做好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要通过完善各学院官网上的导师信息做好对导师的宣传,充分利用导师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二是高度重视研究生生源质量。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吸引优秀生源,提升生源质量。充分做好2023年新一轮学位点预申报工作要根据调整后的新版学科专业目录,扎实推进学位点申报准备工作。针对研究生教育质量,侯永清要求:加强对研究生毕业论文和科研过程的管理。要建立优秀学位论文示范制,树典型、立标杆,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加强对研究生导师工作的督导、考核、评教等工作。要将督导、学位论文盲评、评教结果与导师招生指标挂钩,加强导师导学能力。三是强力推进科教、产教融合。要进一步推进学术学位研究生“进项目、进团队、进平台”工作,培养知识创新能力;要进一步落实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环节,培养实践创新能力,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实现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研究生工作部(处)负责人作研究生招生宣传、优质生源奖、奖助学金评定、拟申报学位点等工作部署,并通报了研究生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就业进展、课程和教材建设、教学成果奖培育、教育教学督导等方面的情况。

 
 
     
 
  友情链接
知乎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
武汉轻工大学主页
PubMed文献数据库
中国知网
维普网
万方数据
百度学术
 
 
 

Copyright©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